早已灭绝的渡渡鸟

Nah.

来自中世界:

这回不是刀,大家请淡定。

和群友聊了聊这两个太过相似的慢镜头:开头犯罪巷子弹壳与结尾超人葬礼礼炮壳。以扎导的习性必有深意!

我的想法是这样的:

above/below,rise/fall,hell/heaven,这个意象/隐喻贯穿整个电影。

开头伴着布鲁斯的话“things falls, things on earth, and what falls, is fallen”,无数东西都在坠落:韦恩夫妇、落叶、珍珠、弹壳、小布鲁斯。但恰恰是这个弹壳与最后的超人葬礼的镜头极端相似,因为这里的重点其实是弹壳又弹起来了,镜头结束的时刻弹壳并非在地上,而是弹到了高点。

而后来的礼炮弹壳也是如此,伴着的台词又正是“the dead shall live, my slain shall rise again.”

所以这个镜头的对应的隐喻是:“what falls, may rise again.”

蝙蝠侠从他黑暗的低点重新崛起,死去的超人也终将复活。


【我在深刻思考要不要写BvS Scene by Scene】

评论

热度(67)